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等三项殊荣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22日至28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举行。会上公布了第七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社科版”)荣获“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突出贡献奖”等殊荣,王建平总编辑获得个人“突出贡献奖”。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国家一级学会,是我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术期刊界最为重要的社会组织。研究会每四年组织一次全国性的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将期刊类奖项设置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和“全国高校质量进步期刊”四个层次,从政治标准、业务标准、编辑标准、出版标准等4个维度21个方面进行评价,最终从全国千余家社科期刊中评选出95家“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120家“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142家“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将入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

在多年的开拓进取中,社科版一直不忘服务的初心,为引领学术、繁荣学术服务。目前,学报社科版已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A刊)”等国内全部的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并先后获评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广东省品牌期刊”等称号;“教育学/心理学论坛”栏目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能够不断取得佳绩,办刊质量稳步提升,刊物影响力持续攀高,得力于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内外作者、审稿专家和全体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狠抓刊物学术质量,积极创设特色栏目,并通过优化选题、开放办刊、强化交流、加强栏目策划、拓展数字化传播途径等多项举措,倾力打造学报特色与品牌,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 2023-10-10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