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学报谭春林老师专著获评“北京大学出版社2023年度畅销书”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副编审谭春林老师专著《Origin科研绘图与学术图表绘制从入门到精通》被北京大学出版社评为畅销书。此书于2023年10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截止发稿前共印刷3次,销量近9000册。


这本书从科技期刊编辑的角度,将科技论文绘图规范与学术图表绘制结合;大量采用实例,将科研实例与图表类型或数据分析方法结合,以生动直观的全彩图表呈现结果,提升了数据可视化表现力。谭春林在近12年的编辑工作中,与作者、读者广泛交流科研论文撰写及科研绘图,深入研究了Origin软件绘图,积累了大量的绘图模板和案例,同时将其独特的绘图审美和优化策略融入每个案例,尽现于此书。书中的创新绘图思路和优化方法,使论文插图更准确、直观和美观地“表达”研究结果,与其他Origin教程类图书相比,此书对学术论文中科学图形与数据处理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为提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社会影响力并拓展高质量稿源,学报编辑部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谭春林以新媒体为“载体”,以原创的Origin绘图教程为“知识输出”,建立了编辑与作者、专家和读者之间的交流“桥梁”,借此桥梁他创作了这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同时也拓宽了学报稿源范围。此书亦被评为2023年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优秀论著评选·卓越专著”以及2023年广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优秀编辑学论著·金笔论著”,谭春林被评为北京大学出版社“最具影响力作者”。这本书的出版是编辑服务作者、读者的体现,将对学报树立期刊品牌、扩大社会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 2024-02-29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