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编制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发布,《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为2.079,比去年提高63%;“综合影响因子”为1.272,比去年提高44.8%。在包含了全国大学学报、社科院和社科联的全部637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来源期刊中,《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排序为第30位,“综合影响因子”排序为第24位;“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在广东省的排序均为第1位。

《年报》沿用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Academic Journal Clout Index,简称CI)作为反映一组期刊中各刊影响力大小的综合指标。它是将期刊在统计年的总被引频次(TC)和影响因子(IF)双指标进行组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权计算所得的数值,用于对组内期刊排序,是体现期刊在学科排名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连续多次入选CSSCI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并获“第五届广东省品牌期刊”称号;“教育学/心理学论坛”栏目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狠抓刊物学术质量,积极创设特色栏目,并通过优化选题、开放办刊、强化交流、加强栏目策划、拓展数字化传播途径等多项举措,倾力打造学报特色与品牌,学报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 2021-01-11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